常見問題


  1. 我可在尊迪奧證券開設何種類型的戶口?
  2. 尊迪奧證券提供現金證券交易戶口,客戶可開立個人賬戶、聯名賬戶或公司賬戶。


  3. 我需要提供哪些文件開戶?
  4. 個人/聯名戶口

    • 身份證明文件或護照及;
    • 最近三個月內的住址證明(如電費單或銀行月結單)

    公司戶口

    • 自我證明表格 - 實體;
    • 自我證明表格 – 控權人;
    • W-8BEN-E 表格;
    • 有關批准開戶之會議記錄﹔
    • 經簽署認證之公司組織大綱及章程;
    • 經簽署認證之公司成立證書;
    • 公司最近三個月的地址證明文件副本(如銀行月結單或公共事務繳款單等);
    • 所有董事,擁有百分之十或以上投票權或股本的股東及獲授權人士之簽名核實的香港身份證/護照副本;
    • 所有董事,擁有百分之十或以上投票權或股本的股東及獲授權人士最近三個月的住址證明

    適用於香港註冊公司

    • 經簽署認證之公司有效的商業登記證;
    • 董事報表( 表格 D1, D2或D3 )及最近期之公司年表

    適用於海外註冊公司

    • 公司註冊處(或類似海外)或專業第三者認證的公司查冊報告的認證副本(職權證明書認證副本),該報告應在過去六個月內簽發;
    • 經簽署認證之董事名冊;
    • 經簽署認證之股東名冊

  5. 開戶有最低存款要求嗎?
  6. 開設戶口並沒有最低存款要求。


  7. 如何開設戶口?
  8. 客戶可以親臨尊迪奧證券辦事處辦理手續或把填妥的開戶文件連同其他相關文件郵寄給我們。


    辦事處地址(香港):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88-98號中環88, 17 樓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9. 開設交易賬戶需時多久?
  10. 當客戶簽妥開戶文件及提交所需文件後,便可於二至三個工作天內成功開立交易賬戶。


  11. 開設交易賬戶是否需要繳交費用?
  12. 開立交易賬戶並不需要任何開戶費。


  1. 怎樣將款項存入尊迪奧證券的戶口?
  2. 請參閱此網頁 「 資金提存 」 一欄。


  3. 存入支票是何時截數的?
  4. 客戶若以支票存款,請於下午三時前存入。否則,我們需延至下一個交易日才能處理。

    客戶於週六存入的支票同樣要延至下一個交易日才能處理。


  5. 存款後需時多久才顯示在戶口中?何時才可以用作交易?
  6. 若客戶於下午三點前用支票存款,款項會即時在戶口顯示出來。至於何時才可以用作交易,則視乎下列情況:

    • 客戶於週六存入的支票同樣要延至下一個交易日才能處理。


  7. 存入尊迪奧證券之款項可賺取利息嗎?
  8. 如尊迪奧證券設定的存款年利率大於零,客戶戶口內每日的現金結餘均能賺取利息,利息將會每日累積計算,並於下一個月的首日存入客戶於尊迪奧證券尊迪奧證券的戶口。


  9. 如何提取賬戶的款項?提取賬戶款項是何時截數的?
  10. 客戶可透過尊迪奧證券的網頁或手機應用程提取款項。

    在交易日中午十二時前提取的款項,將於同日下午以劃線支票存入客戶登記的銀行戶口

    在交易日中午十二時後或非交易日的提款指示則會於下一個交易日下午以劃線支票存入客戶登記的銀行戶口。


  11. 提取賬戶款項的指示可否取消?
  12. 客戶在提取賬戶款項截數日的中午十二時之前可以取消指示:

    在「戶口結存」中,按下「提取」並選擇需戶口,確定狀態為「等待中」,再按下「刪除」即可取消。


  1. 指示取消後的款項可以立即作交易之用。
  2. 請參閱此網頁 「服務收費」 一欄。


  3. 尊迪奧證券有否收取月費、年費或存倉費 ?
  4. 尊迪奧證券沒有收取任何月費、年費或存倉費。

    即使戶口內無任何資金和證券,客戶亦毋須繳交任何費用。


  1. 如何在尊迪奧證券網落盤買賣?
  2. 登入尊迪奧證券網後,客戶按一下「落盤」的圖案,報價視窗便會展開,跟著輸入證券代號,按一下「買入」或「沽出」的指示鍵,跟著輸入所需資料,便能進行交易。


    如要以市價買賣證券,可按下「立即買入」或「立即沽出」的指示鍵。


  3. 每單證券交易最大手數為多少?
  4. 每單證券交易最細股數為1手,最大為3,000手。

    若客戶的存款額不足,最大手數為客戶的存款額能夠買入的手數(少於3,000手)。如果要賣出證券,最大手數為客戶持有的數量(少於3,000手) 。


  5. 買證券前是否要預先入錢?存入支票後是否可以立即買入證券?
  6. 所有客戶買入證券前必須以現金、支票、本票或轉賬方式存入有關款項。

    當確認收到客戶存款,客戶可立即落單交易。若用支票存款,則視乎下列情況:

    • 在截數前存入的款項可在下一個交易日下午四時後用作交易;在截數後存入的款項則要再下一個交易日下午四時才可以落單交易。

  7. 沽出證券的款項可否即時用來買入其他證券?
  8. 沽出證券的款項也可立即用來買入證券,客戶毋須等到交收日。

    即沽即買的政策令客戶手頭上可運用的資金更為靈活。


  9. 買入的證券是否可以立即賣出?
  10. 客戶經尊迪奧證券網買入的證券可即時沽出

    即使買入盤只是部分成交,已成交的部分亦可隨時出貨。


  11. 可否預先設定下一個交易日的交易指示?
  12. 尊迪奧證券網提供24小時無休的交易服務,讓客戶在收市後輸入下一個交易日的交易指示。到了下一個交易日開市前,尊迪奧證券會自動將交易盤傳送到交易所。


  13. 如何在「雙幣雙股」 / 「雙櫃台」模式下進行港幣股票及人民幣股票交易?
  14. 客戶可以透過尊迪奧證券進行「雙幣雙股」 / 「雙櫃台」買賣交易。同一櫃台同一貨幣的買賣交易只需按照現有的買賣程序交易。

    如 閣下欲以股票之另一種貨幣於另一個櫃台進行交易,客人必須先辦理轉換股票手續。


  15. 如何轉換「雙幣雙股」之股票以進行跨櫃台交易?
  16. 尊迪奧證券暫不提供即日跨櫃台交易之服務。客人必須先要求本行辦理轉換股票至其相關櫃台,待股票轉換完成後才可在另一個櫃台進行股票買賣。


    尊迪奧證券於收到股票轉換指示後起計,一般需要2個交易日處理。完成後, 閣下可在股票組合中看到最新的持貨狀態並可落盤沽售。


    請注意,股票轉換指示提交後是不能取消或修改,客戶遞交轉換指示當日,必須確定已有足夠並已成交之股票作轉換,否則相關轉換指示將被視為無效。


  1. 客戶可收到甚麼結單?
  2. 客戶每次作出成功的交易、提存款項或股票、申請新股或收到上市公司的派發,將會在同一天的傍晚收到電子綜合日結單。


    若客戶的戶口有以上的活動、戶口在月底有現金結餘或欠賬、或戶口存有證券,均會在下一月的頭三個交易日內收到尊迪奧證券的電子月結單。


    電子結單是以電郵發出予客戶的電郵信箱,客戶可儲存以作記錄。


  3. 客戶可以郵寄方式收取結單?
  4. 客戶如欲以郵寄方式收取結單,將須付額外費用,詳情請參閱尊迪奧證券網頁 服務收費 一欄。


  5. 為甚麼未能收到電子結單?
  6. 如客戶未能收到尊迪奧證券所發出的電子結單電郵,可嘗試在閣下電子郵箱內的垃圾郵件資料夾尋找。


    很多電郵管理軟件和網上電郵都會篩選郵件,將新來源的電郵先當成垃圾郵件,用家須將 www.zundiao.hk 設為信任的來源,否則你要在垃圾郵件資料夾取回電子結單了。


    如客戶仍未能收到電子結單,請聯絡尊迪奧證券客戶服務部。


  1. 客戶如何下載尊迪奧證券的手機應用程式?
  2. Comming soon


  3. 客戶可否在外地連接手機應用程式的投資服務?
  4. 只要客戶使用任何一款指定手機,並能夠連接互聯網,就可以登入尊迪奧證券的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投資。詳情請向你的流動網絡服務供應商查詢。


  5. 尊迪奧證券會不會把客戶在不同電子渠道上使用的即時詳盡報價(收費)一併計算?
  6. 尊迪奧證券將把這些即時詳盡報價(收費)用量一併計算。


  1. 甚麼是雙重認證 (2FA)?
  2. 雙重認證是尊迪奧證券為提高網上交易安全性採取的安全措施。每當閣下使用網上交易服務時,客戶可透過2個途徑收取一個人次性密碼,成功登入後方可進行交易。


    • 客戶已登記於本行之電郵地址獲得6 個位數字的 「一次性密碼」電郵;或
    • 客戶使用尊迪奧證券的雙重認證手機應用程式 「 Zundiao Token 」 以取得6 個位數字的 「一次性密碼」

    客戶需要輸入該密碼以認證登入網上交易賬戶。在啟動雙重認證之後,閣下登入網上交易賬戶進行交易時將需要提供:
    • 賬戶號碼
    • 登入密碼
    • 發送到閣下電郵信箱的一次性密碼或從「 Zundiao Token 」獲取的一次性密碼

  3. 客戶可否拒絕使用「雙重認證」以登入網上交易賬戶?
  4. 客戶必須使用「雙重認證」以登入網上交易賬戶。實施雙重認證乃香港監管機構之要求。


  5. 尊迪奧證券為何要引進網上交易雙重認證機制?有何好處?
  6. 尊迪奧證券視客戶進行安全網上交易為最重要一環。雙重認證通過以下兩個方面對客戶身份進行認證,可信度更高:

    • 閣下已知信息(賬戶號碼及登入密碼)
    • 尊迪奧證券提供的信息(發送到閣下電郵信箱的一次性密碼或從「 Zundiao Token 」獲取的一次性密碼)

    雙重認證令客戶安全應對潛在威脅,在網上交易時更為安心。


  7. 網上交易系統不接受一次性密碼?為甚麼?
  8. 隨機產生的6位數字一次性密碼僅短期有效。若輸入的一次性密碼已過期,客戶將看到要求再試的提示信息。請閣下點擊動態密碼頁面的「重新發送動態密碼」按鈕產生的新密碼並重新輸入。


    若仍無法登入,請聯絡尊迪奧證券的客戶服務部 (852) 3184 0689查詢。


  1. 尊迪奧證券網的個人電腦軟硬件要求是如何?
    • 個人電腦
      • Pentium IV 或以上
      • 256 MB Ram 或以上
      • Windows XP 或以上
      • 蘋果電腦
    • 手提電話(尊迪奧證券手機應用程式)
      • IOS
      • Android

  2. 哪種瀏覽器可運行尊迪奧證券網?
  3. 以下的瀏覽器都可以運行尊迪奧證券網:

    Google Chrome, Internet Exploer, FireFox, Safari


  4. 尊迪奧證券網怎樣保障客戶資料及交易的安全性?
  5. 尊迪奧證券非常重視對客戶資料及交易的保安措施:

    • 尊迪奧證券的伺服器有多重的保安設施,進入伺服器房間需有保安卡及密碼,而伺服器本身亦有多個密碼設定。客戶的密碼以加密形式貯存在資料庫內,即使是尊迪奧證券的員工亦不能取得個別客戶的密碼。
    • 尊迪奧證券網接收和傳送的資訊會以特定加密方式處理。而較為重要之資料,例如登入密碼,尊迪奧證券網會再以特別加密方法處理,以保障資料的安全性。

    至於客戶電腦的安全性,尊迪奧證券建議客戶使用高度加密的瀏覽器。


  6. 以代理伺服器上網,能否登入尊迪奧證券網?
  7. 尊迪奧證券網現已能夠兼容直接連線的互聯網登入,以及通過代理伺服器( Proxy Server )的連線。

    客戶毋須選擇以哪種連線,尊迪奧證券網能夠自動偵查連線的方法。

    由於代理伺服器連線的速度限制於客戶方的設定,所以尊迪奧證券網的速度亦會相對地受影響,一般比直接連線遲緩一些。

    若不能透過尊迪奧證券網登入,客戶可經尊迪奧證券手機應用程式登入。


  8. 為甚麼客戶戶口會自動登出 ?
  9. 尊迪奧證券網自動登出有下列的原因:

    • 互聯網斷線;或
    • 互聯網供應商更改客戶電腦的IP;或
    • 客戶戶口被再次登入;或
    • 尊迪奧證券網系統升級。